Cristin_

激情患者。

【周蒲】我从此不敢看星星(03)


-三观不正警告!!!!慎入

-半现实向 轻微ooc 请勿上升真人

-无脑洞激情产物 大概是成年人之间的试探和克制

-前文请看目录 从这里开始时间线就不一定和现实一样了

-随缘更新 感谢大家的红心心和蓝手手

 

03.

蒲熠星换个衣服的时间就把刚刚遇到周峻纬那一点子奇怪的悸动抛之脑后了,本来也只是极轻微的错位的跳动,即使是当做偶然也不为过,对于蒲熠星来说,实在没有纠结的必要。加上今天的剧本杀,他还得好好想想怎么骗人,一雪昨天三票之耻。

更衣室里空间不大,蒲熠星只是把衣服大概地往身上一套,就走出来外面隔间,对着镜子整理衣服,正好背对着坐在后面化妆的周峻纬。


周峻纬真觉得,蒲熠星的古装扮相是他们这群人里面最好看的。

宽大的袖袍,不发一言走过来的时候像极了从古画里走出来的翩翩公子。

加上一段时间不见,蒲熠星似乎又瘦了些,脸上倒还看不出来,但是身形是明显的瘦削下去,整个人成了薄薄的,穿上宽松的白衣,飘然,又脆弱。

让人很想调戏一下。

看他冷清淡然的脸上浮起红晕,一定很好看。


周峻纬的目光过于露骨,被刚好推门而入的郭文韬看了个正着。

郭文韬几不可察地皱了皱眉头,又恢复平静,走向正在镜子前低头调整自己的衣带的蒲熠星,“蒲熠星。”

郭文韬就站在蒲熠星的左手边,正好挡住周峻纬借着化妆镜投过来的视线。


蒲熠星听见声音,抽空抬头看了郭文韬一眼,猫猫的眼睛里盛着自然的笑意,“韬韬,你怎么ze么慢哦!”

“我在外面跟导演聊了会儿。”郭文韬看着蒲熠星含笑的眼睛,也笑了笑,看来他昨晚把人哄得挺好,今天已经不跟自己生气了。低头看见蒲熠星的手指绕着白色的腰带,腰带本身是白色,衬得蒲熠星原本就白的肤色更加白了,白得有些不真实。


今天这套衣服腰带设计得也太复杂了。蒲熠星对着镜子理了半天也没理明白,跟郭文韬打完招呼又低头去绕,嘴上还不忘调戏一把,“我们大家都不用聊,怎么就你要跟导演单独聊啊,韬韬,你是不是拿了跟我们不一样的剧本了?”

“是是是,我拿剧本了。”郭文韬也不反驳,就顺着蒲熠星的话往下说,心里早已软了一片:看来昨晚的聊天哄人比他想象中收获更大,蒲熠星现在对着他明显不那么小心翼翼了。

“我来帮你吧。”郭文韬看蒲熠星自己纠结半天,也没搞明白腰带的穿法,直接上手帮蒲熠星把腰带扯回它原本该在的位置。


郭文韬看着瘦,其实手劲不小,蒲熠星被这突如其来的一扯,往前趔趄了一下,头刚好磕在郭文韬的肩膀上。

蒲熠星晃了一下才站稳,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磕到的额头,嫌弃地看着郭文韬,“韬韬你能不能对我温柔点哦!你这样你女朋友真的会喜欢你吗?”

“你又不是我女朋友,你怎么知道我女朋友喜不喜欢。”郭文韬低着头,伶俐地帮蒲熠星把腰带穿好。


本来这腰带应该就穿一圈,但是郭文韬顺着蒲熠星的手接下来才发现一圈对于蒲熠星的腰围来说,还是剩得太多了,郭文韬只好双手穿过蒲熠星微微张开的手,把腰带从蒲熠星的背后再绕一圈回来。

以周峻纬的角度看过去,郭文韬几乎是把蒲熠星整个人圈在了怀里。


“峻纬,是我太大力了吗?”边上的化妆师正在给周峻纬戴头套,看见周峻纬突然皱眉吓了一跳,以为自己扯到周峻纬头发了,赶紧停下手上的动作询问道。

周峻纬的晃神只是一眨眼的功夫,连刚刚那个微沉的面色和紧锁的眉头都仿佛并没有真实出现过,周峻纬借着镜子和化妆师笑了笑,“没有,您继续。”

“好,如果疼的话要记得说哦!”

“行,谢谢。”


郭文韬帮蒲熠星圈腰带的时候,才发现眼前这个人身上真是没剩几两肉了,也不知道从哪来的怒气,郭文韬借着绕腰带的动作凑近,温热的气息就吐在蒲熠星的颈边,“蒲熠星,你能不能多吃点啊,你都瘦成什么样了?”

敏感的猫猫因为郭文韬的动作和气息不自然地耸起了半边肩膀,皮肤薄的地方就此泛起一点点粉红色,蒲熠星有些别扭地偏开头,拉开了和郭文韬的距离,“你好意思说我的嘛?你这个比我高还比我轻几斤的人……”

郭文韬懂得什么叫适可而止,把腰带绕过来正面之后就顺势远离了一点,灵巧的手在蒲熠星的腰间打下一个堪称完美的蝴蝶结,“这不一样,我体脂率比你低……行了。”

蒲熠星低头去看,郭文韬刚好收回手,“可以啊,韬韬,这打蝴蝶结的手法可太熟练了吧!平时在家没少练啊看来……”

“你滚吧。”郭文韬嫌弃地埋汰了一句,丢下一句“我也换衣服去了”就进了更衣室。


蒲熠星在郭文韬进去换衣服之后又在镜子面前臭美了一会儿,走到周峻纬边上坐下的时候,周峻纬已经把头套戴好了,这会儿正闭着眼睛,等化妆师给他上妆。


害。

人比人,气死人。

蒲熠星觉得世界上怎么能有周峻纬这么好看的人,蒲熠星心里吐槽了一句,嘴上顺口就也说出来了,“周峻纬的古装还是很能打的嘛,可以考虑接点古装戏了。”


本来周峻纬闭着眼睛,一会儿在想刚刚郭文韬和蒲熠星突破日常社交距离的那一个伪怀抱,一会儿又想着刚刚零星听到郭文韬说蒲熠星又瘦了点,然后想起自己刚刚在门口遇到的时候搭肩那一下的确是感受到蒲熠星瘦了不少,脑子里一团乱麻的时候,蒲熠星调笑的声音就在右手边不远的地方响起,吓一跳的同时,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


“诶,峻纬,别动,还没好呢!”周峻纬牵动的嘴角让化妆师的粉拍错了地方,紧急出声喊停。

“不好意思。”周峻纬歉意地答了声,勉强地把自己的嘴角往下压,又忍不住回应蒲熠星刚刚那一句,“戏嘛,是一定要接的,就等着蒲老师给我介绍了。”

“哎哟你这哪还轮得到我介绍哦,我们小周马上就火了,戏是源源不断找上门的嘛。”


蒲熠星得等化妆师给周峻纬化完来给自己化,这会儿也没啥事,本来一般来说,这种时候,蒲熠星是一定要刷手机的。奈何边上坐着个大帅哥,蒲熠星忍不住就想把目光往周峻纬身上瞟,看了几眼微博也没看进去,索性把手机锁屏了,转过头光明正大地盯着周峻纬的脸看。

爱美之心嘛。

很正常的。

一段时间没见,刚刚没仔细看,这会儿怎么觉得周峻纬好像又变好看了?


“这个头套,戴起来痛不痛的哦!”蒲熠星看了眼周峻纬的头套,有点担心,他都没戴过这种古装头套,“听说这东西影响发际线的,我能不能不戴啊?”

“一开始戴是有点痛的。”周峻纬听到蒲熠星的后半句,语气中满满的真实的忧虑,让周峻纬忍不住笑出了声。


“笑毛啊,周峻纬。”

炸毛的蒲猫猫报复性地戳了戳被小周笑出来的深陷的酒窝。

蒲熠星的指尖凉凉的,只是在周峻纬的脸上停留了很短的时间,却让周峻纬心中震动不已。


不喜欢身体接触的蒲熠星,很少会主动跟别人有身体接触。

而且这还是戳脸蛋,这在心理学上暗示意味可有点浓啊。


周峻纬毫不掩饰地笑得更欢了,“怕啥,你就戴一天,没事的。”稍微停了停,周峻纬又补了句,“阿蒲,你要对你自己的发际线有点信心。”

“没有信心这件事不怪我,怪它让我失望太多次了……”蒲熠星一边漫不经心说着,一边摩挲着刚刚戳过周峻纬脸的手指,手上似乎还残留着微软的触感。

说实话,蒲熠星想戳周峻纬的酒窝想很久了,果然!手感还不错的嘛。


因为周峻纬笑得后仰而再次失手的化妆师看了眼笑得眼角褶皱都起来的周峻纬,又看了看边上的蒲熠星:你说,我要不要报复一下这两位不配合自己工作的艺人,比如给画一个死亡大粗眉,或者上一个死亡黑色号粉底啥的?


——tbc.

韬韬单箭头警告⚠️(。这一章写得好开心 南纬就是坠甜的!

前面两篇南纬内心戏多一些,后面可能对话互动多一些

大概大家到这也看出来 小周是更早动心的那个人 阿蒲这会儿~还搞不明白

其实现背真的不好写,我感觉我马上就要在ooc的路上脱缰狂欢了……

而且这一篇的出产很突然,所以结尾到底be还是he都没想好,看最后感情到哪一步吧……

评论(18)

热度(36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